嘉陵江你又在写文哦

【理砂】砂金你又在勾引维里塔斯哦,休息一下吧

西幻au其二。是上一篇的后续!

非常感谢你的观看!



  咚咚咚。真理医生的家门响了起来。窗外雨声震天,但这时的真理医生还在刻苦攻关做着研究。

“谁会在这种时候来这里……”真理医生仔细盘算了几个有可能的人物名单,但这些人都不可能,在半夜三更敲响他家的门。

没办法,他拿起了百科靠近门,小心翼翼打开把手。

一位金发男子浑身湿漉漉的站在门口,身上的衣服都凌乱不堪,只有面容姣好的脸庞让人顿时心生爱怜:“这位好心的老爷……外面雨下的好大,我能在这里借宿一宿吗?”说完还擦擦眼角的雨水,颤抖着说:“拜托了……”

好心的真理医生先生当然让他进来了,还给了他一条毛巾。他看着这人坐在他的沙发上,确实像是没有办法的落汤鸡,可他总觉得哪里怪怪的。

“你叫什么名字?”“砂金。”那人笑了,“你呢?”“真理医生。”

“哦,拜托说实话吧。”砂金不屑地摇摇头,“我都把我的真名告诉你了,你也不用扯绰号什么的了。”

真理医生最后还是说了实话,“维里塔斯·拉帝奥。”

“拉帝奥这个姓不多见啊……算了,无所谓咯。”砂金撂下毛巾,自顾自凑到了真理医生身边,说起他在森林里摘苹果迷了路,晚上又遇到了大雨,幸好林中还有这样一户人家,不然他可得遭殃啦。可此时维里塔斯又觉得奇怪了——他敢确定砂金的身上之前全都是水,还有头发……短短几分钟过去,他的身上现在没有一点水渍,就凭一条毛巾?真理医生想到这里,又警惕的离他远了些。

砂金躺在沙发上,识趣地转过身:“都这么晚了又累了半天,我要睡觉啦。真理医生你也快睡吧。”

“庸人暂时不睡,还有几道难题要解。”真理医生回到房内,给门留了一条缝,以便时刻可以看着砂金,“你就好好休息吧。”

“‘庸人’?‘难题’?你这家伙可真是奇怪啊。”砂金笑道,“你不会不信魔法吧?”真理医生拿起草稿纸和羽毛笔,默默回答:“是这样的。”

“那你可真是奇怪爆了。”“……”

不过身材还不错。砂金舔舔嘴唇,想着什么时候开始想用这顿大餐。这次赌了一把,大获全胜。


 第二天,雨已经停了。四周弥漫着植物的香气,还有几朵尚未开苞的铃兰。

真理医生趴在桌上,被窗外的阳光刺到眼睛,缓缓睁开了眼。看着凌乱的和解到一般的题目,好像昨晚又是做着做着就睡着了……

“不对……”真理医生虎躯一震,“砂金呢?”

他来到客厅发现空无一人,可自家的门还锁着,他应该还没出去吧?难不成那家伙去他的地下室了?

真理医生胡乱想着,结合昨天的种种不对劲,心里越发紧张:地下室里可是有不少自己的书籍和著作,之前有些魔法师始终无法理解和挖苦自己的“科学”,在他睡觉时用隐身咒把他的研究笔记烧了个精光,让真理医生心疼和生气了好久,直到现在还心有余悸。(当然,他们的下场也没好到哪去。)

“不会又来一次吧……这种事情……”真理医生刚来到地下室的楼梯旁,砂金就端着早饭从厨房冲出——

“早上好真理医生先生——你想现在吃早饭还是晚点呢?”“原来你在这啊。”真理医生松了一口气,“你怎么还没走?”

“啊,说到这个……”砂金放下那一大盘丰盛的食物,摊摊手耸耸肩,“最近我可能要在镇里呆上一阵子~能不能顺便借住在你这?也就十天半个月而已……”

真理医生本着科学而严谨的态度,准备好好问问他。这家伙的出现到现在都很可疑……如果他真的对自己的研究没有偏见的话,那他也倒可以……考虑一下。

“回答我的三个问题,如实说。”真理医生举起三根手指,“一、你到底是干什么的?二、你会魔法?三、你对科学有没有偏见?”

“这个嘛……”砂金的大脑飞速转动着,很快摆出了他最常用的那一套说辞,“我的职业,在老橡树那边的酒馆里当酒保。我也不会魔法啊——只是长得好看了点。你的‘科学’,我可以直接为‘不是魔法’的意思吗?我对这不感兴趣,也就是既不赞扬也不批评的意思,尊重他人的喜好不是每个人都该做的吗?”

“那就好。”真理医生最关心的第三个问题得到了解答,于是他指指自己的书房向里走去,“早饭我先不吃,还有题没做完。等我找另一个钥匙给你……”

砂金:我擦,这辈子没这么轻松的住进别人家。


 从这之后,真理医生和砂金的生活与之前并无二致,两人每天都十分充实:真理医生每日解题算题,同时也为自己出题,最后再写成总结封存在百科里。而砂金风生水起的赌场生涯还是堂堂上映中,每周再坑点人类,赌赢了的钱就去买几杯小酒喝。只是他现在,也“有家可回”了。——嘛,虽然说只是尚未透露的“客户关系”,何尝不是一种新家。而且今天的砂金,也在为能吃饱饭而努力着。

一天的夜幕降临。

“真理医生先生——我回来咯——”砂金抱着酒瓶打开了门,“给你带了酒哦~今天晚上喝一杯吧~”当然,砂金绝对不会说“里面多加了点料”。

“我不喝酒。”房间里真理医生的声音传来,“谢谢你的好意。”

“尝一小口也可以哦?来尝尝看嘛。”“不用了,谢谢。”“那你至少出来看一眼我吗~好歹我们现在也算同居呢~”

真理医生无动于衷,但他还是走了出来。“你想聊天?”

砂金见这书呆子终于主动了一回开心的要死,兴奋地凑到他身边紧贴着他,手上不老实地碰着真理医生那美好的手臂肌肉,咽了咽口水又说道:“我来问你几个问题好不好啊维里塔斯~就像之前你问我的那样~”

“当然可以,我会在尽力的范围内回答。”真理医生还是那副寡欲的样子,却好像默许了砂金的胡闹。

“你到底会不会魔法啊。”“会。”

“给我表演一下。”“这是用来表演的吗?一般情况下我都不会……”

“唉,算了算了,随便你吧。”砂金捋捋头发又问,“晚上你给我个被子,好冷。”“好。”

砂金又开始在心里犯嘀咕:维里塔斯确实从长相还是各方面都是他的菜,可怎么一窍不通的感觉啊???算了只要他自己多多争取,这家伙也迟早会开窍的。

“而且还有一个问题。”“你说。”

“你天天就在房里呆着,身材怎么这么好~啊。”

“我每天都有锻炼。”真理医生拿起百科,“比如这就是在锻炼手部肌肉。”

“不就是一本书吗,锻炼什么了。”砂金刚想掂掂这大玩意到底几斤几两,却发现自己两只手拿着都很费劲,“呃啊!呃,给你吧,我拿不动。”

“这样的书,我还有很多本。”真理医生雷打不动把书放回原处,“而且要定期整理,每一次都要把书都……”

“好了好了,我知道了。”砂金转着手腕,他可不想让自己这么好看的手有半点子损伤。

维里塔斯·拉帝奥。真是奇怪的家伙。


 晚上。客厅没了动静,真理医生还沉浸在自己的数字小天地中:还有一种解法是什么来着?好好想想维里塔斯,别让困意占据大脑……短短几分钟后,真理医生又一次折服于梦境中。

就在这时砂金突然出现了,悄无声息,就像一只猫儿那样。他只是默默画好阵符,再从口中吐出黑雾,享受着这来之不易的美妙精气。如果想要上床的话未免还太早了,梦中汲取则变得容易多了。砂金越吸越感觉到吃饱的喜悦,忍不住多吸了几口,再把黑雾悄悄收回。精气这种东西总得省着点吃,毕竟是美食啊。

做好这一切后,砂金静悄悄关上门。好像什么都发生过,除了真理医生头上沁出的几颗汗珠。

翌日清晨,真理医生难得的来到床边吃早餐,整个人看上去精神不振。

“喂,你怎么啦?”砂金明知故问,他只是单纯喜欢这种只有他知道答案的感觉,“昨晚没休息好?”

“不是,做了噩梦……”真理医生实在羞于将昨晚他梦到的淫靡情景向眼前人说出,梦中的对象还真就是他……也许这真的只是一个噩梦,但他从来没这样过……

“那好吧。你不愿意说,那无所谓咯。”

砂金得逞似的,又一次为自己的魅魔身份而骄傲了起来。  


 “这里就是匹诺康尼?”银发男子微微垂眸,身后的光环和翅膀都象征着他非人的尊贵身份,“名义上是我掌管的领土……如今却大不相同了呢。”

“哥哥这趟要去即可。不过人间历练而已,功成满足自然可以重返天堂。”他的小妹妹笑了,笑声清脆动人——就像知更鸟一样。

“我知道。好好等我。我把自己在人间的称呼定为‘星期日’,你觉得怎么样?毕竟是那位大人在第七天把我……”“很好的名字,哥哥。”

“听你这么说我就安心了。”星期日看着那片尘世下的绿茵和自己崭新的人类躯体,忍不住笑了。

“‘梦想之地’匹诺康尼吗……但愿如此。”   





※补设定,理砂两人所在的市镇是匹诺康尼,两人都不是本地人,属于暂住人员


下一篇星期日出场……!

评论(16)
热度(980)
  1.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不好意思,成为了业内败类。

关注的博客